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出征曼谷拼搏当先

  经过近一天的舟车劳顿后,中国女排于7月4日晚间抵达泰国曼谷。5日,中国女排安排了两次技术训练,备战6日打响的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虽然此次出征曼谷的中国女排由助理教练安家杰带队,12名队员中也有一部分并未在此前的3站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上亮相,但队长惠若琪仍然表示,中国女排将在此次总决赛上发扬拼搏精神。
    中国女排4日上午从北京出发,经过航班延误以及长途飞行后,于当晚间才抵达泰国曼谷。经过一夜的休息,中国女排在5日一早就前往训练馆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技术训练。当天下午,中国女排前往比赛馆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5日中午于驻地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家杰表示,中国女排在过去3周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上发挥十分出色,此次总决赛也期待能够打出更高的水平。惠若琪则表示,虽然此次总决赛中国女排进行了人员方面的调整,但每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都是锻炼。“我们在场上会发扬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去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此次出征曼谷的12名中国队员分别是主攻惠若琪、刘晓彤、刘晏含,副攻袁心玥、张晓雅、杨珺菁,二传沈静思、姚迪,接应曾春蕾、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陈展。在全部6支参赛队中,平均年龄仅为24.4岁的中国女排是最年轻的一支,1.87米的平均身高也让中国女排与荷兰、俄罗斯两队并列,为总决赛各队最高。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赛制与往届相比发生较大变化,6支参赛队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在6日将轮空,7日和8日,中国女排将分别与荷兰队和美国队两个奥运会对手狭路相逢。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在小组进入前两名,将在9日进行交叉半决赛。10日则将进行决赛和三四名及五六名的排位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