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7月5日,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京开战。首轮比赛,中国男篮71比79不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
    郭艾伦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9分,赵继伟和周鹏各自贡献10分,丁彦雨航得到7分,两位内线王哲林和周琦各自得到6分和4分。
    本场比赛,刚刚处理完家务返回球队的易建联休战,赵岩昊、赵大鹏、贾诚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上,郭艾伦、周鹏、翟晓川、周琦和王哲林首发,这是主教练宫鲁鸣之前很少使用的首发阵容。开局中国男篮明显不在状态,尤其是进攻端始终打不出有效的配合,尼日利亚趁机打出14比4的小高潮。暂停之后中国队有所调整,赵继伟连续帮助球队得分,丁彦雨航也命中三分,但首节结束中国队依然以14比19落后。第二节,中国队不断追分,半程结束时将劣势缩小到3分。
    下半场,中国队在进攻端依然打不出连贯的攻势,反倒是尼日利亚的发挥比较稳定,主教练宫鲁鸣不断调兵遣将,甚至一度祭出双控卫战术,但全队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最终以71比79输掉首场比赛。
    从比赛过程来看,在易建联不在场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配合显得比较稚嫩,内线身高优势发挥不出来,锋线投篮也没有手感,更多时候球队的进攻只能依靠郭艾伦和赵继伟单独完成,尽管两人联手拿下29分,但这并不是球队应有的常态。两位刚刚被NBA选中的球员王哲林和周琦也有些放不开手脚,加起来只得到10分。6日中国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法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