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杯帆船赛落幕首次引入青少年赛事

  2016第八届太湖杯帆船赛日前在太湖落下帷幕,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一队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获得总冠军。
    由于太湖近期风力较大,比赛一直在不稳定的风向中进行,组委会根据风向一直在调整浮标摆放的位置。专业组比赛中,南通通州湾帆船队拔得头筹。国内知名帆船队老男孩梦之队在第一轮领先的情况下第二轮起航失误,最后阶段凭借过硬的绕标技术获得亚军。
    俱乐部组别比赛在经过系数换算后,各队总分非常接近,最终风暴骑士队获得拉力赛冠军,金剑飞扬、太湖山水游艇俱乐部二队分获二三名。公开组中易维模型白浪帆船队在第一轮稍有落后,但在最后两轮一直保持领先并获得冠军。与冠军总分一样的柳州市里维埃拉游艇俱乐部,因为在最后两轮落后于易维模型白浪帆船队获得第二名,同样上海淀山湖人队在后两轮稍微落后获得第三名。
    专业组和公开组总冠军决赛中,专业组的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帆船一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专业组亚军老男孩梦之队在第一轮较为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后两轮的绝地反击获得亚军。柳州市里维埃拉游艇俱乐部和易维模型白浪队分别获得三四名。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内陆湖帆船赛事之一,太湖杯帆船赛不仅保持赛事的专业性,更注重于帆船运动的推广和未来人才的培养。今年太湖杯第一次举办了青少年帆船赛,作为太湖杯青少年帆船赛的首秀,赛事吸引了来自南京、苏州和无锡本地的青少年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