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次战不敌法国队中国男篮遭遇两连败

  7月6日,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继续进行。面对第二个对手法国队,中国男篮在攻守两端不在状态,以48比63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主教练宫鲁鸣在首发阵容上派出了郭艾伦、周鹏、丁彦雨航、周琦和易建联的常用组合。开局阶段,中国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打出了较高的命中率,一度取得11比5的领先,但易建联下场休息后,球队再次失去节奏,对手趁机在4分钟里打出15比2的进攻高潮。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5比20落后。第二节,中国队的防守依然出现很多漏洞,好在对手命中率不高,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劣势缩小到1分。进入第三节,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再次给了对手大量空位投篮机会,法国队不断扩大分差。中国队单节比赛只得到5分,本节结束时他们以30比49落后。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放弃,但由于落后太多,最终以48比63失利,遭遇了两连败。
    赛后主教练宫鲁鸣表示:“首场比赛球队的防守做得不好,对阵法国队要求队员们加强防守,从过程来看,个人防守有改进,但整体防守依然不好,出现了很多漏洞,给了对手大量进攻机会。进攻是更主要的问题,易建联回来之后第一场比赛的感觉还不是太好,其他球员的进攻也不在点上,导致成功率很低。再加上全队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导致最后输球。接下来,我们还要认真总结,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