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业余篮球联赛精彩纷呈球队实力提升

  随着“何家埠小科比”郑斌再次命中一记三分,杭州转塘街道篮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萧山楼塔圆梦篮球队,转塘队何教练双拳紧握,激动得满脸通红:“‘小科比’,好样的!”话语间,郑斌高高跳起投篮,动作标准舒展,皮球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
    最近几个双休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埠体育馆里都热火朝天。加油助威声、欢呼声震耳欲聋,充斥整个球馆内外。2016年“恒大水晶国际广场杯”中国CBO·杭州业余篮球联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2支业余篮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冠军球队将代表杭州赛区参加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和篮球爱好者前来观赛,赛事组织者特意错开了工作时间,将比赛安排在了双休日。
    参加比赛的转塘街道代表队也是杭州业余篮球圈中的老牌球队了,球队曾凭借10号郑斌的出色发挥,击败了雄心勃勃的萧山楼塔圆梦篮球队,转塘街道队的何教练告诉记者:“参加业余篮球赛拓宽了视野,让我们从街道、区里的篮球格局走向了全市的格局。”
    每逢比赛日,老少球迷都会来到这个能够容纳千人的篮球馆,抢座观摩杭州最高水平的业余篮球争霸赛。据转塘街道何家埠社区何书记介绍:“这是杭州业余比赛中水平最高的系列赛,吸引了不少居民来观看。”每天晚饭后的何家埠体育馆就是篮球运动的海洋,无论老少都会聚集到体育馆打球,体育馆外配套的灯光球场更是热闹非凡。杭州市篮球协会负责承办赛事的工作人员卢毅军告诉记者,把比赛放在转塘何家埠就考虑到了当地良好的球迷基础,还有不少家长希望明年可以举办学生篮球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参赛球队整体实力提升,比赛精彩程度提高,球队新生力量多,现场不时出现扣篮、快攻一条龙的场面。卢毅军说:“智见篮球队、科耐体育篮球队、盈阳资产篮球队、转塘街道篮球队、建德风暴篮球队等几支球队实力强劲,都是今年夺冠大热门。比如建德风暴队的刘子豪,是华北师大的队长,打过CUBA,拿过CUBS的冠军,今年的比赛肯定是一场恶战。”
    本届比赛将持续到7月24日,最终决出参加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的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