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广州开赛

  “东风日产TIIDA杯2015-2016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7月8日至12日在广州市花都区东风体育馆举办。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承办,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冠名赞助,是国内唯一由体育主管部门主办的全国性跳绳赛事。
  本次赛事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队伍,1000多名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参与比赛。在项目设置上,本次大赛共计43个参赛项目,共计16座前三名奖杯、将分别产生419块金银铜牌。本次总决赛的队伍都是来自各省份的前三甲。曾在2015年世界跳锦标赛中跳出30秒220次,平均7.3次/秒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岑小林,现世界纪录保持者重庆王美诺、贺纯烟在内的大批国内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将在这里汇聚一堂。
  据了解,广州市花都区跳绳项目已经在全区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普及,高中阶段也在普及。目前,全区公办中小学校126所,100%开展跳绳运动,成为全国跳绳运动推广的典范,并多次获得世界、全国等各项比赛的冠军。通过学校“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和赛事举办等形式,把跳绳运动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进行广泛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