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2-3不敌荷兰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总决赛7月7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首轮轮空的中国女排当天与老对手荷兰队苦战5局,最终2比3惜败。
    中国女排此役排出主攻惠若琪、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张晓雅,接应龚翔宇、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的先发阵容。荷兰则以主攻格罗图斯、布伊吉斯,副攻克鲁伊夫、斯廷博根,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应战。
    首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局末关键球把握略胜一筹的中国女排以25比23先下一局。荷兰队在第二局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并在网口强攻上占据优势,以25比14轻松扳回一局。做好局间调整后,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先声夺人,即便荷兰队展开追赶,但袁心玥的发球得分以及惠若琪的拦网帮助中国女排以25比19再胜一局。背水一战的荷兰队在第四局重夺主动,斯洛特耶斯抢攻连连得手,中国女排的拦防出现较多漏洞,虽然在本局后半程一度追至17平,但主动失误增多仍然让中国女排以20比25失利。关键的决胜局,士气高涨的荷兰队并未留给中国女排太多的机会,最终荷兰队以15比8取胜。
    两个比赛日之后,中国女排所在小组中美国队为1胜,荷兰队1胜1负,中国队为1负。
    8日中国女排将与美国队进行小组赛第二场较量,如果战胜美国队,将有机会通过计算小分跻身四强淘汰赛。若不敌美国队,只能参加五六名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