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飞镖联赛第二站落幕决出“镖王”

  鸿洲杯·三亚2016CDL中国飞镖联赛(第二站)日前在海南三亚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冠军乔亚飞与女子组冠军马莲萍进入了“镖王争霸赛”的决赛,最终,乔亚飞以3比0夺冠。
    与首站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本站比赛采取男女分赛的赛制,男女选手先分组进行个人赛,最终男子组冠军同女子组冠军“会师”决赛,进行最后的“镖王争霸”,争夺15万元大奖。
    体育比赛中,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项目并不多,除马术、花样游泳等奥运项目外,飞镖项目以其低门槛、强娱乐性、强竞技性的特点赢得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人群的参与。此次进入决赛的45岁女选手马莲萍,接触飞镖仅不到3年时间。谈到此次比赛,她十分兴奋,“我接触飞镖时间不长,因为爱所以坚持,能够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并顺利进入总决赛,我觉得很骄傲。我从2014年11月开始打飞镖,出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和锻炼自己,也检验前段时间的练习成果。”
作为教师,马莲萍在参赛前就对此次比赛的赛制及各位选手的综合素质做了充足的分析,“这次男女分组赛,我认为很好,由于精力和体力的差距,国内女选手的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分组的赛制为女选手们提供了与高水平选手对战的机会。虽然因个人身体原因没能拿到冠军,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能战胜对手,登上冠军舞台!”
    冠军乔亚飞赛后显得很兴奋,“中国飞镖已经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随着飞镖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中国飞镖高手辈出,能赢得本次比赛我十分荣幸。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飞镖对于个人体力、精力包括心态的锻炼都有好处,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也希望自己能为中国飞镖的发展尽一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