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高精英赛张国伟、王宇包揽冠亚军

  7月8日,全国跳高精英赛暨奥运出征热身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两位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张国伟和王宇毫无悬念地包揽冠亚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高志丹专程赶到赛场慰问队员。
    一共9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都是国内跳高赛场上的精英选手,其中包括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张国伟和王宇。当天天气闷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当横杆升到2.25米时,赛场上只剩下了张国伟和王宇两人,张国伟相对轻松地跃过,王宇则在最后一次试跳才成功。挑战2.28米时,王宇三次试跳全部失败,张国伟则在最后一跳“涉险”过关,摘得冠军。随后他冲击2.31米的横杆未果。
    赛后,张国伟表示,本场比赛之前,自己的大腿肌肉有些不适,这多少影响了他的助跑和起跳,“我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还在一步一步往上走,希望到里约奥运会的时候能够调整到理想的程度。”而张国伟的教练黄健民则表示,“张国伟近期的训练还是不错的,但是由训练过渡到比赛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而王宇对自己2.25米的成绩感到满意,“基本达到了训练时的水准,里约奥运会,我就是轻松上阵,最现实的目标是闯进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