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收官 中国女排获得第五名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总决赛10日在泰国曼谷落下战幕,中国女排在当天以3比0完胜东道主泰国队,获得本届大奖赛第五名。
    此役中国女排排出了主攻刘晏含、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张晓雅,二传姚迪、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的新老结合阵容。泰国队首发阵容则是主攻奥努玛、阿亚查拉蓬,副攻普拉姆吉特、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万纳、皮亚纳特。前两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虽然中国女排在网口占据一定优势,但泰国队顽强的防守仍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了中国女排的进攻火力。好在两局关键时刻泰国队均自身出现失误,中国女排抓住机会以两个25比23惊险取胜。随后的第三局泰国队队员体能和状态均有所下降,中国女排在较好地发挥拦防优势后,以25比12轻松取胜,最终获得第五名,泰国队则获得第六名。
    中国女排队员张晓雅赛后表示,中国女排此役取胜的原因在于机会球把握较好,而比赛过程也做得更好一些。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认为,中、泰两队当天进行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而中国女排的针对性准备做得更为充分,虽然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起伏和失误,但最后阶段中国女排队员们仍然较好地抓住了机会取得胜利,他很感谢队员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据了解,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上周已提前率领八名球员从北京赶赴宁波北仑进行奥运会的最后备战训练,而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这些队员于11日午夜从泰国曼谷飞返北京后,其中也将有部分队员于12日前往北仑,投入到封闭备战中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