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16日在西宁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3支队伍、161名运动员集体亮相,一场激烈而精彩的高原公路自行车盛会再次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共同启动开幕按钮。青甘宁三地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青海省省长郝鹏在致辞时表示,作为我国最早创办、根植高原大地的亚洲顶级赛事,环湖赛始终坚守“绿色、人文、和谐”主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精神,书写了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历史,实现了从成长到成熟的华丽转型,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十五届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代表总局向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经过15年的培育和打造,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中国第一个民族体育国际品牌赛事,已成为宣传展示青海、甘肃、宁夏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树立了西北地区省际合作办赛的成功典范。
     国际自行车联盟总代表、公路委员会主席汤姆·范·达默表示,运动员将度过13个赛段的艰难日子。比赛有高潮、有低谷、有胜利、有失望,也有惊喜,结果不能预测,但他们一定会对2016环青海湖赛留下许多难忘的记忆。
     随后,以“天域·飞翔”为主旨的开幕演出开幕,演出共分为“天域呼唤”“丝路传奇”“乘梦飞翔”三个篇章。在开场表演上,60名身着蓝色、橙色、绿色服装的拉拉队员和象征着青海湖的蓝色绸缎,共同组成此次环湖赛的logo,蓝色代表海纳百川的包容,橙色展现蓬勃的朝气,绿色蕴含生态环保的理念,契合环湖赛一直以来所秉承的“绿色、人文、和谐”的宗旨。
     本届环湖赛正式比赛从7月17日开始至30日在甘肃白银闭幕,途径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比赛安排13个赛段和1个休息日,全程总距离363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921公里,转场1710公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