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西宁绕圈赛甘肃收获两件荣誉衫

  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7日正式进入比赛阶段——第一赛段西宁绕圈赛。来自五大洲23支车队的选手在长达113公里的赛段上展开争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甘肃银行队的米格尔·安赫尔以2小时20分26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的高利·丹尼尔、荷兰帕克赫特尔队的特·布雷克·雷牧科分别位居第二、三名。
  米格尔·安赫尔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和冲刺最佳绿衫,来自青海天佑德队的董晓勇穿上了亚洲最佳车手蓝衫。本届环湖赛新设置的敢斗奖,由在比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中国台北RTS森地客队车手奥尔特加·拉米雷斯获得。
  第一赛段的比赛起终点设置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五四大街北侧,车手们沿五四大街、五岔路口、五四桥、长江路、西大街、东大街、大众街、建国大街、七一路、同仁路、胜利路、海晏路、文汇路、五四西路骑行,最终回到起点。共骑行6圈,每圈18.8公里,其中第二圈和第四圈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
  比赛当日温度不高,还下着小雨,再加上赛段平坦,车手们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从出发后就不断有车手突出领骑,但都很快被追回,乌克兰科尔斯队的布茨·维塔利和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以及甘肃银行队的宝格拉斯抢到了第一个冲刺点的前三名。后两名选手持续了强劲的骑行优势,抢到第二个冲刺点,青海天佑德队的董晓勇位列第三位。
  随后,车手们开始骑行在一个大团,再度为终点冲刺展开抢位,赛段冠军米格尔·安赫尔呈现了良好的冲刺实力,“今年甘肃队引进了五名外援,有冲刺好的,还有爬坡选手,我相信车队会有不错的表现。”甘肃银行队教练兼队员焦鹏达赛后说。
  7月18日,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第二赛段,西宁至大通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