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四赛段结束维塔利“三喜”临门

  7月20日,2016第15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始第四赛段贵德至青海湖的比赛。乌克兰科尔斯队的维塔利以4小时01分51秒的成绩将赛段冠军收入囊中,同时继续保有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冲刺王绿衫。
  本赛段的起点贵德县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终点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第四赛段全长147公里,途中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冲刺点分别位于21.70公里和90.30公里处,海拔3766米的H级爬坡点设在52.69公里处。
  上午10点比赛开始,进行到5公里时8名选手突围成功,一度领先大团3分15秒。第一冲刺点,青海天佑德队的张志善收获第一。
  比赛进入爬坡赛段后,张志善从领先集团突出独自领骑,身后不断有选手进行追击。在爬坡点前张志善未能保住领先优势,中国台北RTS森地客队的拉米雷斯率先通过爬坡点。
  爬坡点过后,队伍形成两个大团,第一集团与第二集团相差7分44秒。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费得里科率先通过第二冲刺点。比赛进入最后3公里时,第一集团内不少选手准备突围,但被乌克兰科尔斯队掌控的大团追回,最终大团冲刺。
  本赛段结束后,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继续由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格迪驰保有,爬坡王圆点衫依旧在中国台北RTS森地客队的拉米雷斯身上。本赛段的敢斗奖由青海天佑德队的张志善获得。
  7月21日,2016“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迎来最美赛段——第五赛段青海湖至刚察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