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世界杯第二日中国女队创历史获铜牌

  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19日正式拉开序幕。今天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按照国际漂流联合会A级赛事惯例将进行第三项R4男女组别的漂流障碍赛(slalom)。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的漂流艇障碍赛是国际漂流联合会(IRF)的保留环节。根据规则,运动员须在规定的航道内按照号码顺序和标识的正确方向依次通过或绕行13道障碍水门。队伍当中每名成员的头部、艇身全部或部分通过水门杆连线,身体、装备、艇和桨不触及门杆且方向无误地通过水门时,视为正确通过,不进行罚分;头部未过门、漏门、方向错误、脱离艇、翻艇过门和故意推门杆等均罚50分(秒);其余肢体或艇械碰撞等罚分5分(秒)。
  本次世界杯Slalom的赛道长度设置为350米,同样按照竞速方式进行角逐。所以漂流障碍项目中的胜者将属于用时最短且准确无误完成比赛的队伍。比赛分为两轮进行,取最好成绩进行积分排名。
  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的赛制将四个项目成绩积分互联互通起来,让赛事显得更加有趣。以今天的Slalom来说,选手本轮的出场顺序为昨日积分榜排名的倒置,即昨日前两项Sprint和H2H积分总和的第一名将会最后出场。因为Slalom是不允许选手在赛前进行下水试漂的,所以这个规则对于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比较有利。
  首轮男子组进展得非常顺利,参赛队中的一半都是0罚分完成过门。综合完赛计时后,男子组首轮的前三名为捷克1队、俄罗斯队和新西兰队,而他们也正是昨日男子积分榜的前三甲。
  最终首次参加漂流世界杯的中国女子漂流队以4分48秒66的成绩夺得本届玉树漂流世界杯Slalom季军。中国男子漂流的两支参赛队本场比赛分获六七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