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混双位列里约奥运羽球种子选手头号

  据世界羽联官网消息,7月21日,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的世界排名,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种子选手也随之产生。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西班牙好手马琳分别位列男、女单打的头号种子,中国队只有卫冕冠军、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成为头号种子。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将先进行小组赛,男女单打将分成13个小组,每组一名种子选手。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分别产生4对种子选手,分成4个小组。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成为头号种子。中国队的谌龙和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紧随其后,分列2、3号种子。丹麦名将阿萨尔森和约根森分列4、5位。
  女单方面,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马琳锁定1号种子,中国队选手王仪涵和卫冕冠军李雪芮分别为第2、3号种子。刚刚平息禁药风波的泰国选手拉差诺成为4号种子。
  双打项目中,中国队在男双、女双、混双项目中各有一对选手跻身种子选手之列。韩国强档李龙大/柳延星领衔男双种子选手,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4号种子,另一对中国队组合柴飚/洪炜排名第五,遗憾无缘种子组合。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成为女双项目的头号种子,中国新老组合于洋/唐渊渟是2号种子。最后时刻入选的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排名第七。混双方面,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位列头号种子。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徐晨/马晋排名第六。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将于26日举行,届时分组情况将尘埃落定。25日,中国羽毛球队结束在成都的封闭集训返回北京,28日出发前往里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