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速滑馆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已揭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公告发布后,吸引了全球设计机构的目光。日前,主办方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负责人宣布,经过资格预审,来自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家设计机构获得正式参赛资格。竞赛活动随即正式展开。据介绍,截至6月27日18时,有66家境内外设计机构应征申请人递交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其中境外设计机构的比例约占六成。
  7月6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召开了资格预审评审会,通过全面的专业技术审核,遴选出理念先进、经验丰富、综合实力强的设计机构。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一个优秀的设计团队,不仅要将概念方案建立在空间造型层面,还要从体育竞赛场馆的特殊性和使用功能出发,充分考虑赛时使用及赛后利用要求,设计功能、形象、经济性相统一的作品。介绍会上,主办方最终宣布有12家设计机构正式参赛。
  出席介绍会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她相信在10月递交方案时,参赛单位一定能够创作出具有国际高水平的设计方案,为把国家速滑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冰上场馆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