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为中国足球建言搞好青训最关键

  7月22日晚在上海以4比1战胜“红魔”曼联,多特蒙德俱乐部上下充满欢乐的气氛,也让“大黄蜂”赢得了更多中国粉丝。媒体见面会上,俱乐部CEO瓦茨克表示,“中国足球正在为变得强大而努力,但培养年轻人,搞好青训,更为关键。”他说,多特蒙德赢创足球学校将首次亮相中国,不仅是足球技术和训练的交流,更增加两国青少年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作为德甲劲旅,多特蒙德不仅希望用成绩和互动赢得更多中国球迷,更希望打开中国足球市场。在多特蒙德管理层看来,亚洲尤其是中国,是各大国际足球俱乐部增长战略的核心区域。瓦茨克表示,中超联赛在大手笔购买球星,多位球星转会费堪称天价。球星加盟确实可以促进联赛水平提高,从而带动整个足球氛围提升,提高国家队竞争力,但购买球星不是唯一途径,培养年轻球员更关键。
  德国足协规定,德甲、德乙各俱乐部必须拥有自己的青训中心。每年,德国足协及几十支职业俱乐部都在青训上花费几千万欧元的投入。因此,多特蒙德俱乐部与其赞助商赢创工业集团共同创办了多特蒙德赢创足球学校,并在今年中国赛期间首次亮相。瓦茨克表示,多特蒙德与赢创都希望通过足球学校的活动,促进中国足球的成功发展。“在这个足球学校里,中国孩子可以接受德国专业教练的指导,按照先进的训练方法进行训练。他们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最重要的是享受运动的乐趣,并建立团队的友谊,在他们看来,足球是社会共通的语言,希望通过足球学校,与中国有更多的联系。”
  瓦茨克透露,多特蒙德俱乐部将派两支青少队来华交流切磋,之后也会邀请中国的青少队到德国去交流学习,不仅是足球,还有文化的交流。他表示,球队来到不同的地方,经历不同的文化,认识不同的人群,对球队的适应能力、凝聚力都非常有帮助。   (上海7月23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