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九赛段结束拉米雷斯锁定爬坡王


第九赛段天水绕圈赛比赛中

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马克·孔普夺得赛段冠军

  经过7月25日一天的修整,2016第15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6日在甘肃天水迎来第九赛段天水绕圈赛的比赛。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马克·孔普以2小时00分13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
  本赛段全长100公里,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在第二圈、第四圈和第六圈。比赛当天小雨时断时续,湿滑的道路对车手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冲刺点的竞争中,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的丹尼尔拿下了第一个冲刺点,第二个冲刺点属于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阿斯塔夫耶夫。
  比赛进行到60公里后,天空又开始降雨,但比赛已渐入佳境,并未影响大团对领先小组的追赶。乌克兰科尔斯队的科诺尼科拿下第三个冲刺点。在最后的大团冲刺中,马克·孔普拿下赛段冠军。
    本赛段结束后,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王绿衫继续由乌克兰科尔斯队的维塔利持有,亚洲最佳蓝衫因比基格托夫爆胎退赛,由其队友格迪驰所有,爬坡王圆点衫已被中国台北RTS森地客队的拉米雷斯锁定。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拉米雷斯表示:“明天有新的爬坡赛段,今天的平路赛段我们会放松一下。最难的爬坡赛段在青海境内,现在已经都结束了,接来下对于爬坡选手来说很轻松。”
    7月27日,2016环湖赛将进行第10赛段天水至平凉的比赛,赛段全长240公里,也是本次比赛最长的赛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