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山东大学收官

  为期四天的“中体明星”杯2016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7月25日在山东大学圆满结束,天津师范大学和东道主山东大学分别获得了公开甲组和女子甲组团体赛冠军。
    本届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中国桥牌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共有来自清华、北大、山东大学等全国56所高校的90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其中团体赛分为公开甲组和乙组、女子甲组和乙组共四个组别。公开甲组共有24支参赛队,最终天津师大、辽宁科技大和郑州大学分获前三名,名列第19至24名的北京建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衡水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6支队伍降入公开乙组。而有29支参赛队的公开乙组的比赛中,前六名得主西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西安交大、河南城建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和山西大学升入甲组。女子甲组有16支参赛队,山东大学、山西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获得前三名,该组的第13至16名湖北工程学院、辽宁科技大学、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和郑州大学四支队伍降入乙组。而有19支参赛队的女子乙组的徐州工程学院、绵阳师范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和北京大学四支队伍则携手升入甲组。
    四个组别的双人赛冠军也各有所属。据担任本届比赛裁判长的国家级桥牌裁判、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徐明介绍,这是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赛事的竞技水平和参赛规模稳步提高和扩大,对于推动桥牌运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