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自行车运动员实习就业项目启动

  7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指导,冠军基金承办,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协办的“2016年全国自行车运动员实习就业项目”在北京举行。
  据悉,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发起“繁星计划”,该计划旨在进一步拓宽运动员就业安置渠道,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建设。而作为该计划的委托承办方之一,冠军基金此次与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携手,纵向为全国自行车项目运动员搭建实习平台,希望通过良好的企业实习平台和就业机会,促进运动员对社会企业的认知,养成职场思维方式,提升职业素养和技能,帮助运动员做好职业转型。
  据介绍,该项目实习周期为2个月,共有6名运动员参与实习。实习期间除了安排有教学、培训、户外拓展、教学体系研发、市场调研、培训管理等实习内容以外,每位运动员还将在实习期间接受导师指导,以及系统专业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培训。同时,在实习期结束后,还将有机会成为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的正式员工。
  对此,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副主任钱王子迪对6名参与实习的运动员表示了鼓励,希望他们在实习期间,继续发扬运动员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同时在新的环境中学到更多的职场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发展奠定基础。
  冠军基金经理孙小峰则表示,此项目作为一次很有价值的尝试,在体育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一方面可以使自行车运动员在实习岗位上发挥特长,继续找到新的价值和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自行车项目的推广,为自行车运动产业培养综合体育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