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围棋定段赛浙江衢州圆满落幕

  为期15天的2016全国围棋定段赛7月25日在浙江衢州落幕,最终20位男棋手和5位女棋手成功迈入了职业围棋的门槛。
    男子组20位定段棋手是王星昊(9胜1负提前定段)、陈豪鑫(9胜1负提前定段)、曹聪(10胜2负提前定段)、石豫来、于浩然、鲁俊仁、杨润东、刘宇航、黄明宇、张俊哲、戴思远、肖琪、陈翰祺、何旸、尧潇童、蔡文鑫、朱明晟、陈玄、杨文铠、周玉川。
    女子组定段状元是尹渠,她以11胜1负的成绩提前定段,其他4位定段棋手是黄子萍、赵一方、孙冠群、刘慧玲。
    根据比赛规程,在上述棋手成功定段的同时,其他未能定段的棋手也不是一无所获。获得男子组第21至25名的棋手可申报业余6段称号;女子组第6、7名可申报业余6段称号。女子定段组前16名可申请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女子定段组第17-64名可申请授予二级运动员称号,女子定段组第65-128名可申请授予三级运动员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