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WTA罗杰斯杯“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上周末,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进行了单打资格赛首轮较量,先后出场的三朵“中国金花”喜忧参半:张帅、郑赛赛顺利取胜,成功晋级下一轮;徐一幡则0比2完败在资格赛3号种子、乌克兰球员邦达连科拍下,首轮出局。
    由于已经确保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三朵“中国金花”不约而同将罗杰斯杯作为奥运会前的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获得奥运会女单项目参赛权的张帅还是女双项目参赛权的郑赛赛、徐一幡在出战本次罗杰斯杯时都没有直接获得正赛资格,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女单赛场,三位中国球员张帅、彭帅、王蔷势必将遭遇严峻的挑战。
    张帅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加拿大本土球员,年仅17岁的米莱克,对手世界排名只有625位,比世界排名第62位的张帅低了近600位。比赛过程也很好地反应了两人的排名、实力差距,“中国一姐”最终以6比4、6比3完胜对手,下一轮将对阵罗伊格。
    郑赛赛虽然没有获得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项目参赛权,但将和徐一幡一同出战女双的她近期状态不错,本场比赛郑赛赛以6比3、6比1轻取同样来自加拿大本土的16岁小将博莱斯,全场比赛仅仅用时57分钟。
    徐一幡将更多精力用在了双打赛场,单打排名已经下滑到了330位,此番以外卡球员身份出战罗杰斯杯单打资格赛,但遗憾的是,对阵名将邦达连科,徐一幡仅仅抵抗47分钟就以0比6、1比6惨败,无缘次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