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届京津冀鲁校园足球邀请赛举办

  8月1日,“泰山体育杯”首届京津冀鲁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山东省德州市举行,来自京津冀鲁的8支中学生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充分彰显了活力与希望,也为京津冀鲁四地青少年足球运动的联手发展,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此次赛事由德州市政府主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体育局承办,德州日报社、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协办,将于8月6日结束。这种政府、体育部门、教育、新闻单位、企业联合办赛的模式,让我们看到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足球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发展振兴足球事业要从娃娃抓起。足球运动能够给青少年带来快乐,带来健康,让他们更加朝气蓬勃、坚韧不拔。足球进校园,更是完善素质教育、培养合格公民的需要。正是看到了足球进校园所带来的种种益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积极冠名赞助此次赛事,体现了企业支持足球运动发展回报社会的公益心、责任心和良好意愿。
    据了解,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京津冀鲁校园足球(德州)论坛。来自各界的代表在论坛上踊跃发言,为足球运动发展献计献策。如此,极大丰富了首届京津冀鲁校园足球邀请赛内涵。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评价说,足球运动在校园的发展,赛事无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引擎”之一。因此,举办首届京津冀鲁校园足球邀请赛,其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推动四地校园足球的发展,让更多孩子接触足球、了解足球、喜欢足球。而足球进校园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推动校园体育改革,让体育真正回归教育,在提高球艺的同时,让孩子们收获健康的体格和健全的人格。以校园足球为抓手,促进学校体育工作走上一条良性循环之路。
    据悉,为了举办好此次赛事,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德州市教育局多次邀请参赛地区、学校的工作人员、教师前来考察,德州市教育局体艺卫科科长王开明感慨地说,“北京、天津的教育同行坐上高铁,常常一个话题没聊完,就已经到德州了。”因此,小小足球也是联系京津冀鲁四地的一条纽带,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增进交流、协同发展。
    纵观整个赛事,企业的加入,如虎添翼一般,促进和营造了京津冀鲁四地的青少年足球共同发展氛围。从事体育产业的企业与体育项目发展有着密切关联,在国家大力布局体育产业的大环境下,校园足球得到了重点推广,如此为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机遇。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加入到足球事业的发展,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部门、企业和有志之士加入到足球运动发展行列,大家的共同努力必将为我国足球运动的尽快崛起作出其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