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里约陈述2022冬奥筹办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4日率陈述团队在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向与会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了陈述。
  国际奥委会本次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北京冬奥组委陈述团队介绍了中国政府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要把北京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专门成立了北京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由北京市、河北省、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43个部门组成,已把筹办工作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国家层面统筹各方力量、组织协同推进。
  北京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紧密合作,认真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充分发挥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全中国民众的力量,全力实施筹办计划,确保成功举办冬奥会,带动三亿民众参与冰雪运动,推进城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努力树立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共赢发展的典范。
  陈述还对筹办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已组建了精干高效的组委会,精心制定赛事基础规划和交付计划,全面启动冬奥会场馆规划建设,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冬奥会宣传推广。同时,从推广普及大众冰雪运动、提高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和促进冬季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现状和目标。陈述过程中,通过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和宣传片,形象展示了筹办工作进展、冰雪运动发展和群众广泛支持等情况。
  北京冬奥组委陈述后,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作了总结,对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茹科夫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很快,各项工作都在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取得了良好开端,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在场馆规划建设、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