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西安启动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与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第三届野战冠军赛组委会副主任门东山致辞

陕西大秦温泉养生苑董事长惠吉利与巴特尔亲切握手

陕西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利岗致辞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与火线战队

  8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陕西中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西安赛区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大秦养生苑举行。

  陕西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利岗,第三届野战运动冠军赛组委会副主任王文宜、门东山,第三届野战运动冠军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甄广敏,陕西大秦温泉养生苑董事长惠吉利、中湖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瑶以及特约嘉宾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出席发布会,并一起携手启动水晶球,见证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野战运动具有竞技体育激烈、惊险特点的同时,兼具健身、国防教育等特征,而且在社会体育、学校体育、国防体育、体育旅游、团队训练及国防教育等方面有着其特有的作用,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2009年开始尝试性在全国推广野战运动,并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多期野战运动教练、裁判培训班。总局社体中心分别于2010、2011年两次在全国红色运动会上设置野战运动项目取得成功,并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

  2012年4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中国野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正式颁布,并于2014、2015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倡导多元化全民健身理念,进一步推动野战运动项目发展而打造的全新体育赛事,旨在规范野战运动赛制,打造野战运动品牌活动。

  仅仅5年时间,野战运动在中国已迅速成为一种社会时尚运动,运动人口不断增长,运动市场迅速扩张。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00多家野战用品生产商,近百家合法野战运动协会、俱乐部,3000多家野战运动商业俱乐部、5000余支野战运动队、每年有近3000万人参与该项运动。野战运动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相当的参考价值和独特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