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好成绩连连 预赛决赛连破世界纪录

  为了迎合欧美观众的观赛时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基本都选在了运动员需要休息的两个时段:下午的午睡时间和晚上准备入睡的时间,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运动员的状态。英国的皮提就在第一天的游泳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将纪录提高了一大块。从58秒46到57秒55,这0.37秒的提高算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这真是太快了,我当然期待这一切的发生,尤其是在奥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皮提赛后无法掩饰自己兴奋的心情,“其实如果你注意看这几年游泳发展的趋势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纪录不是偶然的,是一点点积累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很多人都可以游进59秒,然后一点点向58秒以内挑战。”
  皮提成名于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此前,世界100米蛙泳的冠军大部分时间属于南非人范德伯格。后来,皮提就开始了他的破纪录之旅。2014年欧洲锦标赛,皮提包揽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单项双冠,并以26秒62打破了5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2015年4月份的英国国内比赛,皮蒂以57秒92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2015年喀山世锦赛,皮提不仅包揽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双冠,还在50米蛙泳半决赛上以26秒42再破世界纪录。颇有将世界纪录“玩弄于股掌之中”的意思。
  不仅仅是皮提,匈牙利的霍斯祖也不甘寂寞,在晚上狠狠地破了一个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叶诗文在2012年奥运会上创造的,当时的成绩已经令人震惊,可是没想到,霍斯祖根本没把4分28秒43的世界纪录放在眼里,轻轻松松,一破出手就是4分26秒36,两秒多的巨大提升。“我太高兴了,我比所有人都快了两秒多,这简直太疯狂了。”霍斯祖赛后也觉得难以置信。
  此前,很多评论认为,半夜比赛会影响运动员的状态,很难出成绩,现在看,优秀游泳运动员的适应能力还是不同凡响。首日就诞生两个世界纪录,预示着接下来七天的游泳比赛必将精彩纷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