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担任里约奥运会旗手 父母为儿骄傲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第45个出场,旗手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在广州,雷声的父母雷献民、梁彬8月5日来到雷声的母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尽管不是第一次做客儿子的“母校”,但他们却是第一次看到雷声的“手模”,并饶有兴致地在“手模”前合影、比画。雷声父母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首个奥运冠军旗手,我们为他感到高兴。”
  雷声的母亲梁彬平时很少上网看新闻,她从微信上才得知儿子当选旗手的消息,“我也是看到儿子的微信才知道有这么回事,非常意外。”
  中国代表团的奥运旗手往届多由男篮选手担任,这次迎来了击剑运动员,对雷声来说,这是全运会、亚运会后第三次成为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旗手。这被雷妈妈形象地比喻为儿子实现了旗手“大满贯”,“很感激大家对雷声的信任和认可。”
  对于雷声带着卫冕的身份前往里约,梁彬坦言,对他没有成绩上的要求。雷声此前曾做过开胸手术,作为母亲,她更担心的是儿子的身体。
  雷声父母表示,如果雷声再次夺得花剑金牌,心情肯定不一样。不过,梁彬告诉记者,上届奥运会她就没有看雷声的直播,“这一次也不一定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