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险”中求金夺 10米气手枪冠军

  张梦雪是中国射击队资历较浅的队员,但就是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里约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巴西赛场对张梦雪来说并不是“福地”,今年5月的里约射击世界杯,她在资格赛中只打出375环,位列第37名。“当时到这儿后就发烧,感觉非常不好,遇到的问题也比较多,各种不利集中爆发。”然而三个月后,在同一个场地,张梦雪圆了奥运冠军梦。
  张梦雪开局打得不错,赛后她告诉记者,这次执行赛前方案一个比较满意的地方就是资格赛前半段。不过,整个资格赛结束后,她的成绩为384环,只是她的平均水平,仅以领先第九名一环的优势惊险晋级。
  等待决赛时,这位25岁的山东姑娘有些紧张。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介绍,备战期间,张梦雪一直显得拘谨,因为她进入国家队只有两年,参加奥运会还是第一次。
  好在张梦雪及时控制了情绪,决赛中,六枪过后只排名第五,“当时心里还是比较坚定,所以没有影响到之后的淘汰赛。”进入淘汰赛,张梦雪越打越好,最后一组前已领先对手1.8环,“听见播报知道自己领先优势比较大,并没有紧张激动,反而踏实了,剩下的就是正常打完,终结比赛。”最终山东姑娘笑了!
  赛后,张梦雪平静地收拾枪支,对手前来祝贺,她也只是微笑地说声“谢谢”。张梦雪说,她不知道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由于前一天是张梦雪母亲的生日,但由于时差和准备比赛的原因,她还没来得及跟妈妈说句生日快乐,“今天拿到这块金牌,把它送给妈妈当礼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