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无虚发梦雪射首金劈波斩浪孙杨摘银牌

  北京时间8月7日晚,射击场传来捷报。首次出战奥运会的中国射击运动员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199.4环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张梦雪在资格赛中以384环排名第七的成绩晋级决赛,卫冕冠军郭文珺出局。决赛中,张梦雪发挥稳定,每枪都在9环以上,倒数第三发更是打出10.9环单发最好成绩,最后两发打出10.3环和9.2环。经过20发角逐,张梦雪笑到最后,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选手2.3环。
  里约奥运首日,尽管中国代表团没有金牌入账,但在射击场、游泳池和击剑馆不断掀起高潮。有10个代表团分享了12块金牌,中国队收获2银3铜。
  在射击场,庞伟虽然多次遭遇被淘汰的险境,但展现了韧性,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铜牌。
  击剑场上,在许安琪、孙玉洁两人首轮被淘汰的情况下,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孙一文挑起重任,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
  里约泳池不断创造佳绩,开赛首日便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在后半程发力,不断赶超身边的对手,但仍以0.13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澳大利亚名将霍顿,位居第二名。
  集体项目也全面拉开战幕,中国女足2比0完胜南非,88分钟,谭茹殷拿球刚过半场突然一脚50米外吊射,惊艳进球。中国女足也时隔2917天终在奥运会上再度取得一场胜利。中国女排遭遇荷兰2比3逆转,无缘开门红,中国女篮66比90不敌加拿大,中国男篮62比119负于“梦之队”美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