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团体止步八强射箭姑娘从头再来

  女子团体是中国射箭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重点项目,在排位赛中3位中国姑娘发挥出色,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而且拥有首轮轮空的优势。但没想到的是,在8月7日的第一轮淘汰赛中,中国女团3比5不敌意大利队,止步八强。
  比赛当天,里约刮起了大风,位于桑巴大道中间的射箭场虽然风力稍小,但对于运动员们射出的箭支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在最后一局中,曹慧和齐玉红就受到了风速和风向的“迷惑”,连续打出8环,吴佳欣最后一箭更是只命中了7环,直接导致全队以3环的劣势输掉了比赛。
  不过,赛后3位队员都没有为自己的失利找借口,她们认为比赛环境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风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首先还是我们没有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压力比较大。”曹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吴佳欣也谈到了压力,“前两局过后我们1比3落后,第三局放手一搏将比分扳平,感觉又看到了希望,心态再次出现起伏,包括我最后的一箭,其实已经看到了风速仪上的变化,但还是有些保守,没有及时调整动作,导致出现了一个非常致命的7环。”
  中国射箭女队主教练田渝陵没有预料到队员会这么早遭淘汰,在她看来,缺乏大赛经验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参加本次比赛的3名队员齐玉红、曹慧和吴佳欣通过选拔赛脱颖而出,3位队员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团队配合参赛的机会也相对比较少。
  “我感觉今天还是队员自身的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和平常的训练状况相比差距比较大,不过也可以理解,因为队员毕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大场面,经验等方面和对手有一定差距,今天一上来这种差距就暴露出来了。不过,后面的比赛我们还会努力,明天开始打个人赛了,队员们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3位队员在经历了短暂的失落之后,重新振作精神,比赛刚刚结束时曾经流下眼泪的齐玉红表示:“接受失利之后反而感觉淡定了很多,这并不是一个结束,后面的个人赛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吴佳欣则说:“团体赛差强人意,不全都是坏事,在这样的大风天比赛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积累了经验,如果能够总结调整得好,我想对接下来征战个人赛是有很大帮助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