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犹在敏霞清泉续传奇女排轻松迎首胜

  北京时间8月8日,里约赛场捷报频传。老将吴敏霞携手小将施廷懋笑傲双人三米板赛场,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第二金。龙清泉8年后再次圆梦,总成绩打破沉寂16年的世界纪录。
  11个小时的时差,让奥运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的三枚金牌在北京“隔夜”产出。8月8日凌晨是属于老将的辉煌时刻。
  31岁的吴敏霞在她第四次奥运会征程中搭档施廷懋,完美发挥,实现中国队双人三米板四连冠,吴敏霞也收获个人第5块奥运金牌,以5金1银1铜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中国选手。虽伤病缠身,但她依然坚守梦想,以最美的姿态结束职业生涯。
  举重赛场也有传奇,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时隔8年再次夺得男子56公斤级桂冠,并以307公斤打破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把持了16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在此前结束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出现“乌龙”,中国选手黎雅君挺举第一把被改判失败,但中国队浑然不觉,按照既定套路进行,结果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总成绩。
  万众瞩目的游泳赛场,孙杨“躺枪”卷入口水战,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400米自由泳决赛后对孙杨进行人身攻击,但这番“别有用心”没能得逞,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都以第一名成绩晋级。泳坛另一国民男神宁泽涛也完成奥运首秀,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因犯规无缘决赛。菲尔普斯帮助美国队拿下男子4×100米自由泳金牌,自己的奥运金牌数达到19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游泳赛场成绩尤为突出,两天已经有6项世界纪录作古。
  网球赛场再爆冷门,在前一天女单赛场,郑赛赛淘汰拉德万斯卡之后,男单首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0比2不敌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女双赛场,威名远播的威廉姆斯姐妹也遭遇一轮游,败给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
  晚间进行的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以3比0击败欧洲劲旅意大利队,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