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忍耐学会担当孙杨逆流而起证明自己

  “憋的这口气终于出来了!”孙杨触壁的刹那,比赛现场的所有中国记者欢呼雀跃。从那块感觉稳拿的金牌溜走的一刻,从霍顿发表不当言论的一刻,许多人都在等待,等待孙杨用一枚金牌回击。没想到,这口气出得这样快,这样痛快,出乎预料。
  说起来,孙杨好像和200米自由泳“有仇”,400米和1500米金牌拿了个遍,可偏偏在200米自由泳上,连亚运会都输给了日本选手萩野公介。这次面对萩野,面对一开始就疯狂提速的克洛斯,孙杨用过硬的实力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反击战。
  “这场比赛很不容易,伦敦奥运会以来,我200米一直是第二,好像总是破不了这个魔咒,今天算是圆梦了!”孙杨说,“大家看到了,今天前半程他们就提速,想把前半程游得不好的我甩开,但我顶住了,非常辛苦。”
  两天压抑的心情在那一刻得到彻底释放,“这两天睡得不是很好,到里约瘦了很多,压力很大。今天金牌拿下之后,心里舒坦很多,压力释放了,不管怎样,给游泳队也算是开了个好头。其实还是有些抱歉,本来第一天会做得更好。”孙杨说。
  从爱哭的大男孩儿到能住压力逆风而上的男子汉,孙杨成熟了,“我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亚洲游泳,比如萩野公介,今天很可惜,他没有进入前三名,400米混合泳一向被认为是欧美人的天下,但萩野公介第一天拿到了金牌,为我们亚洲游泳,为亚洲人争了光。还有我的老朋友朴泰桓,也为亚洲游泳作出了很大贡献,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些亚洲游泳的英雄。”
  “感谢张亚东和郑绪良两位教练,尤其是外训时,教练要承担很多角色,司机、后勤……他们辛苦了,另外我想感谢丹尼斯,虽然他现在不带我了,但不管怎么说,金牌是属于大家的。”孙杨说。
  用成绩回应对手的不尊重,用肩膀扛起亚洲游泳的担当,风雨过后的孙杨已经显现出成熟的模样。“我今天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一刻眼眶有些湿润。”那个爱哭的大男孩这次还是掉下了眼泪。
  接下来,孙杨还有1500米自由泳比赛,届时他与霍顿还会碰面。“我现在的竞技和训练状态非常好,我需要做的是专注于自己。大家不要过多关注场外的细节,要关注中国和亚洲游泳,而不是看中国游泳和谁有矛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