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失利不失意我们九零后在快速成长

  郑赛赛,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将,9日下午携手徐一璠与意大利名将埃拉尼与文奇组合进行了女双八强入场券的争夺。虽然挑战失败,但这位九零后小将却十分自信地说:“我们中国队的一批九零后正在快速成长,相信我们一定能接过李娜姐她们的班。”
  郑赛赛是以双打身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不过,抵达里约热内卢后,出现多名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退赛,郑赛赛从而获得了组委会给予的宝贵的替补名额。虽然是替补名额参加单打比赛,但比赛首轮,郑赛赛就爆出了大冷门,将世界女子网坛名将、里约奥运会女单4号种子选手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淘汰出局。次日,又携手徐一璠,在女双比赛战胜乌克兰的基切诺克姐妹挺进第二轮。
  之后,虽然在单双打上都止步了,但是郑赛赛却毫无包袱。
  9日晚,结束女双比赛后,在混合区里接受记者采访时,郑赛赛说,非常满意自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表现,很享受奥运会的比赛,单双打都赢了一场,过瘾。非常期待有机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一定会为此努力的。
  对于刚刚输掉的这场女双比赛,郑赛赛说对手实力强、经验又丰富,“我们尝试了好几种方法去冲击对手。但每盘局面正要出现好转时,对手都预判得很好,顶住了我们的冲击。”
  “不过,没有关系。我们还会再来。”
  针对李娜、郑洁等退役后,中国金花的实力下滑,是否青黄不接的情况,郑赛赛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九零后现在进步得很快了。这次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就有我和王蔷两名九零后。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一定有希望在娜姐她们出成绩的年龄段打出来。”
  谈及九零后球员的优点,“眼界宽、有自信啊!”
  谈及九零后球员的缺点:“专注度不够,这点是特别需要提高的地方。”
  谈及大赛处理压力的方法,“很多啊,可以到场馆去看中国代表团其他队伍的比赛啊,为他们加油助威!还有就是可以通过微信或者自媒体同球迷们进行直播交流,分享和分担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