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里约摘十米台金牌陈妈妈羊城抒怀

  里约奥运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以496.98分夺冠。9日凌晨4点,陈艾森的母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同样迎来不眠之夜。陈艾森的妈妈、姨妈等亲友团、他的启蒙教练谭静瑜、广州市体育局和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他的师弟师妹们在学院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位广州仔的辉煌时刻。
  在广州体职院电视大屏幕前,所有人都在关注陈艾森和林跃的一举一动。6轮比赛,他们每次完美发挥都能引起现场人们的欢呼。陈艾森的妈妈谭颂贤始终淡定地观看儿子比赛,“他以前在世锦赛、世界杯就拿到过金牌,我们对他很有信心。”看到儿子夺冠,陈母表示:“我很开心、很兴奋,儿子美梦成真了。”
  “他从小就喜欢体育,以前在幼儿园和小学练体操。后来遇到谭教练,又喜欢练跳水了。当时他还不会游泳,我们很难想象他是怎么喜欢上跳水的。”陈母说,“平时我们见到艾森的机会不多,这次他去里约,会经常打电话、视频聊天。他从小就喜欢喝汤,这次等他回来,我一定要煲许多汤给他喝。”
  奥运冠军背后,无一不流淌着艰辛的汗水。“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必须走下去。”陈母既严格又慈祥,“我们一家人特别支持他进行体育训练,小时候在校训练期间,他的两位姨妈还轮流接送他上学。”
  陈艾森聪明、理解能力强是他留给教练的印象,谭静瑜说:“在运动上,他有极强的协调能力,热爱竞技舞台,训练中从不偷懒。在文化学习上,他又有极强的理解能力,文化成绩从没落后。”
  陈艾森/林跃夺冠后,聚在一起的人们沸腾了。陈艾森的妈妈与谭静瑜紧紧拥抱在一起。之前淡定的陈母也有些哽咽和激动。“儿子好样的,希望他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单人项目中,继续有好的表现,为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