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士闪耀举重台跳水双殊绽放碧波池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和跳水赛场再掀中国风暴。大力士邓薇、石智勇双双夺冠,中国力量闪耀举重台;陈若琳/刘蕙瑕绽放双人10米台,跳水梦之队继续高歌猛进。
  女子举重63公斤级邓薇所向披靡,以总成绩262公斤强势摘金,同时打破该级别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为中国女举拿到本届奥运会首金。男子举重69公斤级石智勇以总成绩352公斤成功夺冠,为中国男举实现该级别奥运四连冠。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刘蕙瑕发挥稳定,以354.00分帮助中国跳水实现在该项目上的五连冠,收获个人第5金的陈若琳也与吴敏霞、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多金王。
  在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商春松、毛艺、范忆琳、王妍和谭佳薪首次亮相奥运会,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以176.003分获得铜牌。美国队成功卫冕,俄罗斯队获得银牌。
  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在小组赛第三轮狭路相逢,凭借出色的防守中国女足0比0战平对手,以1胜1平1负拿到小组第二,时隔八年再次打进奥运女足八强,1/4决赛将与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女足交手。
  游泳项目上,沈铎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5秒2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并列第五;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13秒56的成绩名列第八;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48秒37获得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菲尔普斯在出战的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先后夺冠,将自己的个人奥运会金牌数刷新至21枚。
  在马术个人三项赛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华天取得第八名,收获中国马术的奥运最佳战绩。在10日晚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李晓霞4比0速胜日本选手福原爱,丁宁4比1拿下朝鲜黑马金宋依,中国双姝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女单冠军。出战小组赛第三轮的中国女排以25比20、25比17、25比18直落三局,3比0横扫波多黎各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