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中文的美国记者 期待2022再去北京

  “Hello,do you speak Chinese?(您好,你是说中文的吗)”媒体班车上,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记者抱着一本厚厚的书走了过来,得到确定回答之后,他开始向记者请教“张帅的网球鞋是白色的”这句话用中文应该怎么说。
  这名记者来自著名的美国NBC电视网,他手中拿的教材就是一本中文教材,他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我在美国报了一个中文的课程,但是我觉得太少了,我应该至少每周上两次课,可是你知道,电视台的工作实在太忙了,我没有时间。”于是,这名叫乔治的记者就带着中文教材,利用奥运会坐班车的空隙时间认真学习,可是中文的语法实在让他头疼,不得已,看到记者的东方面孔,就过来请教了。
  乔治曾经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到过中国。那次,他不仅在北京待了一个月,而且还去了上海、杭州。“杭州的西湖特别美丽,我还到了香港,在那里购物很不错。”他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相当高,“所以我一直期待北京再办一次大赛,幸好你们又申办了冬奥会,我相信一定会很棒。”
  因为有了2022年去北京冬奥会的打算,乔治竟然开始学起了汉语,“太难了,这是我见过的最难的语言,听说你们有四个声调。”乔治说,他主要学习口语,因为汉字的写法对他来说简直如同天书。“但是我发现其实很多中国人都会说英语了,我很意外,之前国外媒体报道的不是这样的。”
  乔治说,因为北京奥运会,他爱上了中国食物,他在纽约每周都要去唐人街吃中餐,他尤其喜欢带着汤的面条(打卤面),“2022年我期待再去北京,吃最正宗的中国食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