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运动员阿尔蒂哈尼 特殊的奥运冠军

  8月10日,里约奥运会射击赛场上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冠军——来自科威特的阿尔蒂哈尼,他在男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摘得金牌。但是在颁奖环节,他既没有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也没有听到国歌。因为科威特目前正处在国际奥委会的禁赛期,阿尔蒂哈尼本次是以独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
  “我本想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国家,但科威特被禁赛了,我只能把它献给自己。”赛后阿尔蒂哈尼有些遗憾地说。
  当天,阿尔蒂哈尼在资格赛中的发挥并不突出,他打出135中,要和另外两位选手通过加赛决出一个决赛名额,其中就包括中国的胡斌渊,结果他以12中的成绩惊险晋级。但在半决赛阶段,他却发挥出了高水平,以28中排名第一,进入金牌争夺战。在随后与世锦赛冠军、意大利人马科的较量中,阿尔哈蒂尼以两中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我没有拿到过奥运冠军,所以心里有些压力。幸运的是,我应付过来了。”阿尔蒂哈尼说。这位来自科威特的枪手今年将年满50岁,之前参加的比赛不计其数,拿到过两个亚运会冠军和两个世界杯冠军。这是他第六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之前的最好成绩是获得悉尼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铜牌。他表示,自己从来不把年龄当回事,“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现在状态也很好,相比其他人,我经验更丰富,自信心更强,这也是我今天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的确,比赛当天里约的风雨对选手们带来很大影响,阿尔哈蒂尼正是凭借经验和自信通过了考验。
  “奥运金牌对我来说,永远不晚,它意味着很多。希望其他人也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永不放弃。”科威特人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