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刚果难民选手点赞

  来自刚果(金)的难民选手珀珀勒·米森加10日在里约奥运赛场上挑战柔道世界冠军,赢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赞赏。
  米森加当天参加男子柔道90公斤级比赛,首次亮相便将世界排名第71位的印度选手辛格击败,进入十六强。然而,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的选手是2015年柔道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宋大男。伴随着全场观众的助威声,米森加全力以赴迎战世界冠军。但是,难民选手与世界冠军的差距依然悬殊。尽管米森加使出全力,最终未能战胜世界冠军,离开了里约奥运赛场。
  尽管如此,米森加的巴西教练还是表示,难民选手能在奥运赛场挑战世界冠军,这不仅是历史性的时刻,也是“英雄壮举”。米森加在赛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外界的尊重和肯定。
  巴赫观看了米森加的比赛直播,对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予以肯定,为他在赛场上赢得的胜利表示祝贺。
  米森加生于1992年,9岁时因家乡战乱与家人失散,在森林里躲了多日后才被营救。在一家儿童救助站,他接触了柔道运动,从此走上了体育之路。在2013年柔道世锦赛上,他和队友被教练没收了护照和食物,被迫留在了巴西。在里约,他学习了葡语,并在这里成家。本届奥运会,他有机会以难民身份参赛。米森加在之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他家乡的百姓能从电视上看到他,一定会知道他现在过得很好,他同时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