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棋王传奇对决常昊李昌镐为荣誉而战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韩围棋交流赛事,正官庄中韩棋王传奇对决8月12日在上海展开,中国常昊九段、韩国李昌镐九段相约棋盘, 为荣誉而战。结果“石佛”李昌镐执白178手,中盘获胜。
    自1990年首次相遇后,常昊与李昌镐在许多世界级大赛中进行过精彩较量。常昊在正式比赛中与李昌镐交战39次,总战绩为11比28,李昌镐领先。在2005年问鼎应氏杯后,常昊缩小了与“石佛”的差距。常李对决,也成为中韩围棋界的精彩盛事。两人早已由对手成为了朋友,对战之后不管胜负经常把酒言欢,成为中韩围棋界的一段佳话。
    常昊曾说:“李昌镐是我最好的对手,我们既是对手又互相欣赏。”而喜怒不形于色的李昌镐,谈起常昊时曾表示:“我们在比赛场外的关系非常好,就像兄弟。” 1976年出生的常昊与大他一岁的李昌镐都年逾不惑,岁月的经历使二人愈发成熟。在解释对“四十不惑”的理解时,李昌镐说,看到自己的两个孩子正在一天天长大,心境也在不断变化,也许自己正在走上不惑的道路上吧。常昊说,自己对不惑的感受,就是顺其自然,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常昊闲暇时仍喜欢游泳,偶尔踢足球。虽然处于不惑之年,出现在世界赛场上的次数越来越少,但二人的对局始终是棋迷们关心的对决。
    除中韩棋王传奇对决外,常昊、李昌镐以及其他三位职业棋手还与小棋手们进行了一对二的指导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