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男排比赛异常激烈走势扑朔迷离

  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还剩一轮,此前四轮争夺异常惨烈,走势扑朔迷离。
    其中,A组被称为死亡之组,4轮比赛后只有状态火热的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锁定了8强席位。在头号球星扎伊采夫的率领下,他们依次击败法国、美国、墨西哥和巴西,是12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2015年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队、东道主巴西队和北美洲劲旅加拿大队都有被淘汰的危险。这四支球队均2战2胜积6分,最后一轮结束后将有一队离开。
    美国队在奥运会伊始的表现有些令人始料未及,首战被加拿大爆冷完胜,次战1比3不敌意大利,第三场对阵东道主时美国队才调动了全部能量3比1胜出。第四场3比1再胜法国,美国队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早已被淘汰的墨西哥,美国队拿下对手不成问题。东道主巴西队赛前被看做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是在与美国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中,均1比3告负。相比四年前的巴西队,这一届队伍在与其他队伍抗衡时并没有多少优势。最后一战对阵法国,巴西队必须全力以赴。同样,法国队也不想在巴西只进行小组游,他们面对东道主会做出殊死一搏。
    实力有限的加拿大队无疑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3比0爆冷完胜美国让人大吃一惊,但随后队伍就遭遇连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已经出线的意大利,加拿大队还能创造冷门,晋级8强吗?
    相比于A组,B组的6支队伍可谓强弱分明。四轮过后,埃及和古巴被提前淘汰。阿根廷、波兰和俄罗斯均3胜1负牢牢锁定小组前三名。亚洲霸主伊朗队获得两场胜利排名第四。但B组也没有一支全胜的队伍,胜负都主要看临场发挥。最后一轮本组三场比赛分别为阿根廷队对阵埃及队、俄罗斯队迎战伊朗队、波兰队面对古巴队。强弱对话中三支强队就是全力争胜,为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争取好的排位。
    即将到来的淘汰赛,意大利的火热能保持到何时?其他强队的状态是否会有调整?冷门是否会继续发生?这些都是比赛的变化因素。总之,里约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是难以预料的,比赛的走势扑朔迷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