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长城”里约奥运赛场平拦网纪录

  喀麦隆女排虽然只是里约奥运会的参与者,但并不影响她们书写属于自己的奥运纪录。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A组与俄罗斯女排的较量中,喀麦隆女排副攻穆戈恩追平了此前由冯坤和加莫娃创下的奥运会女排单场最高拦网得分纪录,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奥运会的历史中。
    当地时间上周三,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A组进行了喀麦隆女排与俄罗斯女排的一场比赛。虽然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最终俄罗斯女排也直落三局取胜,但喀麦隆女排在网口拦防方面却表现出强劲实力,全场拦网得到9分,压过俄罗斯女排的7次拦网得分。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喀麦隆女排副攻穆戈恩一人就为球队贡献了8次拦网得分。斯蒂芬妮·福索·穆戈恩1987年9月25日出生于喀麦隆的林贝,身高1.84米的她拦网高度不过2.59米,扣球高度也仅为2.96米,但穆戈恩凭借对排球的出色理解能力,硬是在这个高人林立的赛场上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一片天。穆戈恩随后在法国巴黎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排球生涯,目前她效力于法国沙马利埃俱乐部。由于喀麦隆女排整体实力不太突出,穆戈恩也未能跟随球队出现在更多的国际大赛上,所以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她仅有一场世界杯参赛经历和一场世锦赛的国际大赛履历。
    不过在与俄罗斯女排的这场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上,穆戈恩可称得上是一战成名。全场比赛里,穆戈恩有18次拦网,其中4次有效拦回、8次直接得分,并有6次失误,不过她一人的拦网效率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女排全队。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里得到8分拦网得分无疑是惊人的,根据国际排联官网的报道,此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曾一人拦下对手8分;此外在同一届奥运会女排比赛里,俄罗斯女排在与多米尼加女排交手时,俄罗斯女排第一高度加莫娃也曾得到过这样的拦网得分纪录。在十二年之后,这一拦网得分纪录终于被穆戈恩追平。
    作为一支来自非洲的球队,即便喀麦隆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的竞赛成绩可能并不是很理想,但这些姑娘们对于排球的热情已经得到了外界的认可。“福索和她的队友们得到了球迷们的关注,她们已经在球场上展现出了巨大的能量。”国际排联如是评价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