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应氏杯两番棋打平“朴星战”精彩在后面

  8月10日和12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在北京昆仑饭店进行了前两盘的较量,中韩两位顶尖高手唐韦星和朴廷桓战成1比1平。后三盘比赛将于10月下旬在上海举行,可以预见,这场对决的精彩还在后面。
    赛前,不少人对“朴星战”基本判断是,代表中国出战的唐韦星难敌目前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的朴廷桓,理由有二:一是四年前朴廷桓曾闯入过有应氏杯决赛,虽然最终败给了中国棋手范廷钰无缘冠军,但在本项比赛的经验上,肯定胜过首次闯入决赛的唐韦星;二是今年以来,朴廷桓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6连胜,中国棋手将“击败朴廷桓”视作集体目标。
    唐韦星虽然在本届比赛一路战胜了结城聪、羽根直树、金志锡、时越等强手杀入决赛,但近期战绩和状态都不佳。
    首局较量唐韦星执黑3点小负,赛后复盘时,朴廷桓的教练睦镇硕直言,唐韦星全盘至少有五次必胜的机会,但都错过了。首局失利并没有影响唐韦星,第二局他在前半盘早早取得优势,并且吸取了首局被逆转的教训,在后面的比赛中并没有松懈。在官子阶段朴廷桓顽强地挽回了不少劣势,但在最后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竟然违规左右开弓,右手落子左手按钟,不过还是输了。
    在比赛中,唐韦星表现得很轻松,首盘比赛前,他在对弈室欣赏墙面上的唐诗,毫无大赛来临的紧张感,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说,比赛期间唐韦星的心理状态调整得不错。
    大家期待,再过两个月,23岁的唐韦星能够继续保持这种上升的势头,力争拿下朴廷桓,捧得应氏杯冠军奖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