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将竞速京城


2016“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大连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致辞

丰台区长辛店镇人民政府镇长 张晓东讲话

丰台区体育局局长纪亚辉致辞

现场嘉宾合影

  在里约奥运赛场上,中国姑娘宫金杰、钟天使勇夺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冠军,为中国自行车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里约刮起“中国旋风”,也在国内掀起一阵自行车热潮。8月15日,2016第四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宣布赛事将于8月31日在北京延庆,9月3日在北京丰台分别举行,为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奉献一场公路越野的饕餮盛宴。
  该项比赛是国际自盟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公路越野赛事,也是亚洲目前在该领域的最高级别赛事。丰台站的比赛由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长辛店镇人民政府主办,千森集团承办、冠名和运营,将在长辛店镇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长辛店赛道全程2.5公里,利用北宫森林公园东南部的地形,设计了双向木桥1座、立交木桥1座、木质斜坡2个、木台阶障碍1个。这是公路越野世界杯级别比赛的标准赛道,本次赛事结束后,赛道将永久保留,供广大自行车爱好者、业余选手以及群众体验、比赛及运动健身。国际自盟山地自行车、公路越野自行车项目技术负责人比亚特是本次赛道的设计师,曾担任过多项山地自行车、公路越野自行车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场地赛道设计,也是历届“千森杯”公路越野一级赛的赛道联合设计师。他说:“丰台长辛店赛道由于其缓山丘陵的地形地貌,以及70%的绿化覆盖率,为比赛提供了天然的公路越野环境。”
  本届比赛将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瑞典等19个国家的98名专业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30位精英女子运动员。2013和2014两届“千森杯”UCI公路越野赛男子精英组冠军、荷兰名将塔基奥,2015“千森杯”公路越野女子精英组冠军阿萨,以及许多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明星选手都会前来参赛。大连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表示,运动员的报名热情很高,为了控制参赛人数,赛前一个半月就截止报名了。赛事把国际比赛与百姓比赛结合,让顶尖高手与普通骑友同场竞速、相互交流,不仅业余选手能够接触到国际顶尖水平的“大腕”级选手,国际选手也多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体验风土人情的机会。“运动员每次来参赛,玩得都特别开心。”宋立山说。
  本届“千森杯”也将在9月3日举办全国首届公路越野公开赛,让骑行爱好者亲身体验国际自盟专业赛道,并与国际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届时,将有来自京津冀40多家俱乐部的数百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同时,比赛现场还将举办自行车嘉年华,开展以“绿色出行 时尚健身”为主题的趣味自行车赛——包括大小轮和独轮车小游戏,以及自行车音乐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
  自2013年“千森杯”首次将Cyclo-cross赛事进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14“千森杯”升级为C1级,成为亚洲顶级赛事。丰台区长辛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闫山表示,“今年举办该赛事是一次新的尝试,明年还将继续举办,后年则将申办世界杯赛,这是我们的三年计划。”长辛店站比赛将更加着眼于其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民俗文化、中医药养生为自行车运动所提供的得天独厚的环境,切合国家对加快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健身与文化的融合,以及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政策和机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