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拼过不会后悔于洋:生活不是林黛玉

  继混双无缘决赛后,在8月16日的羽毛球女双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对女双组合于洋/唐渊渟被丹麦组合彼德森/莱特以2比1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这是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作为拳头项目的中国女双首次无缘奥运会金牌。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女双冠军,于洋在过去八年里的经历如同一场梦,关键还不是什么美梦。四年前在伦敦,于洋没登上领奖台并不是因为技不如人。四年后她的搭档换成了新人唐渊渟,她本想用一枚金牌弥补四年前的遗憾,却又在里约留下了新的遗憾。
  “真的就像梦一样,我没想到半决赛发挥得这么差,如果拿不到冠军我会觉得有一点遗憾。”赛后于洋刚刚面对记者时,还强忍着自己的情感,但是聊到伤心处,泪水开始不由自主地在眼睛里打转,不过她还是坚强地控制住了自己。“本来我都想好了,今天打完比赛之后,明天休息一天,后天打决赛。只要能够站到决赛场上,我就有机会去捍卫我们女双的荣誉。”
  作为一位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元老,于洋非常清楚女双在中国羽毛球队的特殊位置。“从1996年奥运会以来,女双从来都没有无缘决赛的,只是决赛对内还是对外,我觉得团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还是要有的。”于洋说,她非常清楚本届奥运会女双将不得不面对最为困难的挑战,所以在此前的备战中,她练得尤为刻苦,“在每一天的训练中我甚至会把自己练哭、练吐,我相信每一个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都希望自己能不留遗憾地去表现,但这一次我想去表现却没有表现好,所以这是我感到非常遗憾的,并不是因为我们拿没拿到冠军。”
  回顾于洋的三次奥运经历,有过辉煌,也有过痛苦和遗憾。“经历丰不丰富并不重要,最后还是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我这一次就是想用成绩来证明,伦敦奥运会我有一个遗憾,而这一次我是带着很多人的祝福参赛,每天都很开心的,这就是我的动力。如果我能力不行,我不会来参加这次奥运会,我相信大家看到了我这次的表现。”
  虽然又是带着遗憾离开,但是于洋说,她尽力了,拼过了,并不会感到后悔。“生活不是林黛玉,你处处有伤,命运就会眷顾你,所以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做得更好。今天对手发挥得非常好,所以我祝贺她们。”于洋说,“虽然这个结果让我感到遗憾,但是我不后悔,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地调整好心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