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期待未来灿烂绽放在赛场

  “这支团队一定有继承人,队伍可能会黯然失色一段时间,但不会一直失色下去。未来,一定有人能撑起中国女子水球的一片天。”马欢欢说。
    马欢欢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老将了,四年前,她已经准备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做教练,但是想得到一块奥运会奖牌的梦想支撑她又回到赛场,可惜,她仍然没能实现她的愿望,但是她对对于师妹们依旧充满希望。
    中国女水开局不错,第一节以1比1战平,但在此后的三节比赛中,面对意大利门将的严密防守,屡次射门不中后开始出现急躁心理,结果失球更多,最终7比12告负。中国女子水球此前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名次都是第五名,姑娘们本来希望能够在里约有所突破,可惜在小组赛中接连输给劲旅匈牙利队、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八进四的比赛中又不敌意大利。接下来,她们还将进行五到八名的比赛。
    对于姑娘们的表现,主教练阿泽维多没有过分责怪,“我们没表现出太好的状态,尤其在射门方面。如果你去看录像就会发现,双方分差不该这么大,我们的战术没有问题。”阿泽维多说,“问题就是射门,我们本来射门很好,也有不少好的射手,但今天她们失常了。你看意大利队的射门都是死角,而我们的射门都被挡住了。”
    年轻运动员的紧张和缺乏大赛经验是中国女水最终败北的根本原因。实际上,这支中国女水的实力并不如前两届强,由于一部分老队员退役,中国女水一年前半支队伍“换血”,除了孙雅婷、杨珺和马欢欢,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打奥运会。
    阿泽维多希望奥运会可以让年轻球员更快成长起来。“她们可能太紧张,或者太兴奋。没关系,姑娘们会学到很多经验。”
    “这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马欢欢说,“毕竟在一起才两年多,作为老队员我感到很欣慰了。”而队长孙雅婷眼含热泪告别赛场。“我心里很难受,是自己没把握住机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她们做队友,我相信这支队伍的前途是光明的。”(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