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无锡圆满落幕

  8月14日,在结束了11个单元的比赛后,为期5天的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作为年度全国最顶级的武术散打比赛,共有43支代表队的26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无锡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博威体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为获得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各组别前16名、女子各组别前12名的运动员。比赛共设男子48、52、56、60、65、70、75、80、85、90、100、100公斤级以上12个级别,女子48、52、56、60、65、70、75公斤级7个级别,实行单败淘汰制。
    据悉,本次赛事东道主无锡市对散打项目历来高度重视,无锡散打队成立于2003年,由国家级裁判张瑞萍担任总教练。组队以来,无锡散打队取得了不俗成绩,共获得2个世界冠军、1个青奥会冠军、2个全国冠军、20个省运会冠军。目前全市共有散打俱乐部15家,注册会员2000人,常年参加培养青少年学生有1500人。
    本次赛事共有曹伟清、向珊、钟妍3名无锡籍运动员参赛,为方便市民观赏高水平赛事、为家乡运动员加油助威,本次比赛还特别开通了10元的惠民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