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健儿夺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首金


赵帅在比赛中


赛后庆祝胜利

赵帅身披五星红旗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10点,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决赛赛场传来好消息,江苏常州培养输送的21岁小将赵帅以6比4的比分战胜泰国选手汉普拉布,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19枚金牌,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块男子跆拳道金牌。常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
  赛后,赵帅激动之余又有些悲伤,“最想感谢启蒙教练张彦峰,若不是张教练把我带到江苏常州,我也无法走到今天。他不仅教我跆拳道,更教会了我怎么做人。遗憾的是,他在我去年打土耳其公开赛前去世了,师娘在我来里约之前给我发了鼓励的信息。我一定会把这枚金牌带到他坟前,告诉他我成功了。”
  这个出生于1995年的东北小伙,2006年跟随启蒙教练张彦峰来到常州,进入常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跆拳道训练。经过5年时间的刻苦训练,加之出色的身体条件,2011年赵帅正式进入江苏省跆拳道队,期间入选国家队集训。在今年4月举行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亚洲区资格赛上,赵帅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继王玄玄之后,常州市培养输送的又一名参加奥运会的重竞技项目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