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男乒团体金牌许昕妈妈奖品是糖醋排骨

  上海运动员许昕搭档队友马龙、张继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第18枚金牌。赛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了贺电。
  清晨6点30分,在上海乒乓球队驻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许昕的父母,上海乒羽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见证上海乒乓名将许昕里约奥运之旅的最终决战。
  当千里之外的中国男乒实现奥运团体三连冠,许昕获得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时,人们欢呼雀跃。赵雯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一同观赛的许昕父母表示热烈祝贺,上海市体育局也向中国乒乓球队发去了贺信。
  颁奖典礼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电视机前观看的上海体育人再一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许昕爸爸妈妈被团团围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脸自豪的许昕妈妈罗永红手捧祝贺鲜花,说出了对儿子朴实而真挚的祝福:“我希望许昕能在下一届奥运会继续坚持往前走,只是一直担心他的肩伤。等儿子回家,给他做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
  同样难掩激动心情的许昕恩师、乒坛名宿曹燕华,看到爱徒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感慨万千:“这是许昕第一次打奥运决赛,有点紧张。单打失利有点遗憾,但他在后来双打中调整过来了。”作为“社会办体育”培养的成功典型,许昕也为上海这一传统优势项目实现了薪火传承。曹燕华说:“我办学校就是为了培养像许昕这样的优秀选手,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很久以前这是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8月18日晚,东方明珠“中国红”再一次装点出浦江两岸的喜庆气氛。“外滩之窗”户外幕墙亮起了新科奥运冠军许昕的LED视频,称赞他是乒坛“国球新栋梁,直拍第一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