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预赛12强赛中国男足公布25人名单

  8月18日,为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对外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25人大名单。
  广州恒大依旧是国脚第一大户,共有7人入选。上次集训被补充征调入队的老将郑智位列其中。联赛中受伤的于汉超落选此份名单并不让人意外,此前呼声较高的曹赟定并未入选,联赛中状态正佳的胡人天成为这个位置的替代者。
  在联赛中被各自俱乐部三停的李学鹏、赵明剑和任航此次悉数入选。如今李学鹏完全复出,并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赵明剑已回归一队训练,但仍未能出现在联赛大名单之中。任航则归期难料。虽然三人近两个月鲜有出场纪录,但硬实力与在国足40强赛时的表现都为最终入选奠定了基础。
  在门将位置上,颜骏凌的落选让人稍感意外,比他大两岁的顾超锁定了一个守门员位置。年龄最小的张玉宁是这份名单中唯一一名“科班”出身的中锋。相同位置上,近几轮联赛均未登场的杨旭,进球率大幅下滑的董学升依旧没能入选。两名在上期集训名单中的93届球员刘彬彬和李昂未能入围。最近在联赛中受伤的姜宁和于大宝顺利入选,伤势更加严重的张呈栋则无缘这次名单。天津权健的孙可通过了考察成功回归,他也是唯一一名来自于中甲的球员。
  从名单上不难看出,这是综合考虑了球员联赛状态,以往国家队表现,以及球员特点等诸多因素后的结果。三条线上,后防队员相对令人担忧,只有姜志鹏和丁海峰在最近两个月有稳定的出场纪录。中场已云集各个年龄段的球员,且特点鲜明,为不同战术安排创造了空间。锋线上可供选择的余地不多,很难说谁是一定的主力。(周继明 马艺欧)
  国家队25人名单如下:
  广州恒大:冯潇霆、张琳芃、郑 智、黄博文、李学鹏、曾 诚、郜 林
  上海上港:武  磊、于  海、蔡慧康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
  北京国安:杨  智、于大宝、张稀哲
  江苏苏宁:吴  曦、任 航、张晓彬、顾  超
  广州富力:姜至鹏
  天津泰达:胡人天
  河北华夏幸福:姜  宁、丁海峰
  天津权健:孙  可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