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我还可以表现更出色东京奥运跃跃欲试

  北京时间20日中午,4个小伙子在里约阿维兰热体育场,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奥运会新的历史。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联袂主演的“男子4×100米接力”,以37秒90的成绩排名第四,与奖牌只有一步之遥,不过足以让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在这个中国田径“四大天王”组合中,跑第二棒的小伙子谢震业来自浙江。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这位小鲜肉。这位23岁的大男孩,调侃、诙谐中的表述中充满了自信与霸气。
    谢震业接力第二棒。虽在接棒中稍有停顿,不过起跑后奋起猛赶,与牙买加、美国、日本队明显缩小差距,为最终排名第四奠定了基础。不过,谢震业在赛后说:“我对我们的团队表现打90分;至于我自己,也就85分。”
    丢分丢在哪?谢震业说:“我觉得在速度、交接环节等,自己还可以表现更出色些。”谢震业说。  
    谢震业说,跑完男子4×100米接力,日本队先是打破中国队的亚洲纪录、后又加冕亚军,对他而言有极为强烈的刺激。他说,他对日本的训练方式也做过一些调查、研究。日本田径同样极为重视科学化训练,同时致力于培养一大批的好苗子,如有一大批优秀选手都能跑进十秒内,这为作为团体项目的接力创造了先天条件。
    谢震业说,“我们要重视日本的短跑现象。同时,对我们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日本人能做到,中国人也一定能达到!”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谢震业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